Els_北港口废弃战舰

海尔伽Helga./埃尔斯贝特Elsbeth.
信息型Alfonso./战斗型Messer.
ky.喜怒无常.交友慎.幸运E.长得就跟开玩笑似的.
招人厌恶者.恶人当道.不合群的精神病.妄想症.信奉要啥啥没爱咋咋地.中二病.无用者.声名狼藉.
道不同不相为谋.三观扭曲
WW2.中世纪.蒸汽朋克.文艺复兴.家族史.亲父.AC.PT.WD.偶尔刷刷次子和拿战.
为ps4努力攒钱.画渣.文渣.全都渣.什么都知道一点.博而不精.热衷于挖坑.

[变节者的二十七次死亡][一]

[文艺复兴蒸汽朋克风格AU]
[于是海尼说要写鱼我就写了zzZ……]#OOC预警#
[不定期看心情更?]
[和历史人物无关系]
大约一个月前我从波美拉尼亚地区的边缘出发,那差不多是在我挂上绞刑架的两个星期之后的事儿。大路上没完没了地扬起无尽的尘土,我和我的老伙计洛伦兹开着一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得彻底熄火的破破烂烂的礼车——那还是从老贝尔塔那儿借来的,洛伦兹建议我没必要顾虑里面的油还剩下多少,毕竟能搞来一辆礼车已经是很大的幸运。“没准我一停下就会被绞刑用的绳子给拽回去。”我这样回答他,但我实际上也不准备瞧瞧这辆可怜的车里的能源还剩下多少——我的心里没底,但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倒比知道走不了多远时要好点儿。
“谁知道我们会停在哪里?要是那绳子一直挂在你脖子上,那你现在都该被割得头身分离了。”洛伦兹把我拎上车时我还有点懵,我把半个身子伸到前排去,盯着他灰扑扑的侧脸问他:
“你真的打算走?”
“对,没错,我亲爱的老朋友阿方索。”他叫了我的教名,启动了我脚下这件笨重破损的旧时代科技的代表产物,“我们先往西走,再往南,你得回罗马去继续你的工作,或者你滚回你的第二故乡那不勒斯孤独终老也可以。”
“你再提罗马我大概会给你那张说不出好话的嘴巴里塞上两块掉在过石灰里的圣体,”我把自己摔回座位上,狠狠地给他的皮座椅后背来上两脚——差点因为前后之前空隙太窄而卡住。“你就不能留在这儿?”感谢圣父给我的教育,让我把已经到了自个儿嘴角边的脏话又吞了回去。
洛伦兹没转过他的脸,一意孤行地给车掉了个头,往镇外的唯一道路上开。“我没心情陪你守一辈子祖坟,你还是也闭上你的嘴留着来亲吻热情的那波利女孩儿比较好。”
“我这辈子就没亲过……”
“知道你还没被那波利的黑头发姑娘勾过,你在那儿的时候还是个只会跟在那个女人身后牵着她衣角的异邦小鬼,跟个街头新来小混混似的畏畏缩缩。”
我转过身子向后看去,挂在我脖颈上的绞绳沿着我们的路线拖出很长,像是草灰洒出的毒蛇,而这辆车,或者说我们俩是它唾手可得的猎物。
“马克西米阿诺,你就不能注意着甩掉那根儿该死的绳子?”我按习惯叫了他的教名,因为车轮碾过而卷起的沙子差点儿灌到我嘴里。
“你想把绞刑架都拖到教皇国去?那儿可不缺这东西。”洛伦兹在前座大笑,我甚至觉得操纵器都在跟着他一起抖,“你他妈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闭上你那张只吻过《圣经》封面的嘴,我亲爱的阿方索?”
我紧紧地盯着他因为起风而乱糟糟的棕色头发,“大概半个月前我就闭嘴了。”
洛伦兹的怀表重重地砸到了我的鼻梁上。
“操他妈的,别再提你被绞死的事。否则我就砸烂你那跟你现在姓氏没有任何关系的鼻梁骨,那样你下葬的时候会让给你整理遗容的老修道士费一番工夫的。”他跟着接上话,“没准能把你从一个斯拉维人改成罗马人。”
我在胸前画了个十字——我清楚他一向讨厌我这个动作。“希望我们天上的父宽恕你言辞的不当。”
“你可以闭嘴了翡冷翠的神父,就不能像你听翡冷翠的姑娘们告解时一样安静吗?”
“你甚至不信天父,马克西米阿诺。我拒绝听你告解。”
“我想缝上你那张嘴。”他在机器无休止的轰鸣声中回答我,声音跟着风钻进我的耳朵,“你说起话来真他妈教条。”

评论

热度(13)